close

abe

打工換宿,有意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新玩意。當下就決定要趁當兵的時間好好去體驗一下台灣每個城市的在地生活。第一站選擇了離基隆比較近的宜蘭,水雲軒民宿。

這次的打工換宿可以說是讓自己在身心上都獲得大釋放。

這次的民宿是在冬山河畔附近,離冬山河親水公園只需要步行5~10分鐘就可抵達。民宿本身都是小木屋,喜歡田園鄉村風住宅的你不失是一個好選擇。據悉老闆還為了如何蓋木屋,特地跑到日本去朝聖只為了提供給客人最舒適的環境享受。

 

 

這是我的第二次到宜蘭,記得上次是一個突然的決定環島有到Eddy家寄宿一晚。

這次很幸運的天公許我一個大晴天。

 

到了宜蘭,羅東火車站下車後,坐上前往傳統藝術中心的公車,在地圖上民宿就在隔了一條街而已。但是到了目的地後開Google Map,還差了四公里多只能苦笑。

在產業道路上一直走根本沒車,只好使出大絕招,大拇指勇敢伸出去攔車啦,除了這步沒別招!大概走了15分鐘,有輛銀色救世主開了過去,但她倒車回來了。車主是屏東人,全家也在旅行的路上,他們就像屏東的陽光一樣溫暖!!! 多虧他們我才能在短時間內抵達水雲軒民宿。

 

DSC01500  

 

這是我的房間,暖色調的兩人房,其他供客人住宿的大多是獨棟的小木屋,老闆也歡迎客人帶狗狗來入住。民宿內也有兩隻貓,三隻狗

放下行李後,接這就開始這四天的打工換宿囉!

 

DSC01544  

   

2012.05.07

 

今日工作:協助搭建木造涼亭。

 

一開始到宜蘭,看到我的第一份工作,幫忙搭這個可愛的涼亭,但我只是幫忙把木板從下面搬給屋頂的師父去完成。像這樣的涼亭大概三天就可以完成。

我從09:00工作到12:00就休息了,涼缺!

DSC01518

 

接著下午就是自己的時間了,我先在民宿內繞了繞,然後就騎腳踏車出去逛逛冬山河,還有附近的老街,看到一間利生醫院好像還有劇組在拍片呢!很好奇到底是誰!?我喜歡東北部的閒情,在這裡時間就像這些建築被保留了下來,步調慢慢地停駐在你我面前。

DSC01519

 

晚上用完餐後來個小散步,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民宿旁邊有一個小河道,可以利用晚上的時間好好享受一下青蛙叫!這露天的區域跟小木屋可以選擇,泡泡茶聊聊天。

 

 

 

2012.05.08

今日工作:捏泥巴,落雨松植栽。天氣晴。

 

 捏泥巴  

 

今天的工作,小孩子一定超級愛! 很簡單,第一步是把泥巴跟米糠和在一塊,分裝在容器裡頭就OK!老闆還貼心準備了大雨傘遮陽!

DSC01732

 

下午則是跟學長,同梯相約到外澳的烏石港衝浪!下午的天氣是陰天,浪況對於初學者的我還不賴,這次是我第二次衝浪,但我想衝浪會變成我一輩子的運動!

 

哈哈,今天還是跟上次在墾丁一樣,站上去就掉下來,反反覆覆。但是這次有一次,就那麼一次完完整整的Ending一次,那種心情超級澎派!

 

(有沒有什麼瘦臉的撇步,我已經快受不了了!)

 

DSC01789

一個人旅行,我想最可惜的就是沒有一個人可以一起分享我看到這種場景的感動!在宜蘭,我看到了超級月亮,實際上看來真的比這個大太多了,只是我真的不會用相機所以只能拍成這樣。

 

看到的時候,覺得一秒鐘的感動往往是支持著所有旅行前進的動力。而我們也因為這一秒鐘,可以傻傻的自己坐車,自己走路,自己吃飯,自己睡覺,自己旅行。這時候真的很想家人朋友,只為了想跟你們說我看到好美的景色!

 

 

 

2012.05.09

 

 

今日工作:捻花惹草,天氣陰陰的。

 DSC01857 

在民宿周邊有好多的貓咪,每支都胖嘟嘟的,超可愛!這裡的貓狗活動空間非常的大,完完全全沒有受到限制。

花了一個下午在民宿附近走走逛逛,享受在這裡悠閒的時光。這一段旅程,對我來說是一種充電,衝完電可以再出發,好好在去體驗剩下半年的當兵生活。

接下來的日子,也要繼續尋找下一個地點,打工換宿讓我覺得是一種很吸引人的旅遊模式,在工作還有放鬆之間調適,付出跟接受是同一件事情,在宜蘭我體驗到了。

 

 

 

2012.05.10

 

今日工作:拔草小園丁,天氣陰陰的。

DSC018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